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桦南:人影作业装备升级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6-20

为深入贯彻《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省、市、县关于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增强防灾减灾能力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文件有效落实,桦南县气象局主动作为提早申请,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安排资金,大力推进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设备升级换代,使桦南县在佳木斯地区率先实现人影作业装备自动化,进一步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

近日,桦南县气象局组织开展了人影作业培训暨新一代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设备发放仪式,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波参加了活动,刘波强调此次更新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装备是一次惠农行动,希望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安全管理,积极与气象部门对接,安排好作业点设置和人员培训等工作,及时发挥作用,为全县农业丰产、农民增收、防雹抗旱和森林防灭火提供保障。

下一步桦南县气象局将加强部门联动,强化安全管理和培训,为今年汛期增雨防雹提供技术支撑,切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桦南县农业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保驾护航,助力桦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桦南局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