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依安:抢抓时机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服务抗旱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6-22

20日前依安县土地较为干旱,且土壤墒情较差。依安县气象台预测,20日午后受高空冷涡影响,全县有一次较为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抓住这一有利时机依安局积极组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为土壤保墒、抗旱保苗提供气象保障。

当天18时许,云层到达我县上空,回波强度在40dBz以上,云体自西向东移动,地面作业站点的正东偏北方向有Cb云出现,并伴有雨幡。根据作业经验,结合雷达回波信息,局领导立即组织人员进行作业前准备工作,提前架设人工增雨火箭架,分别在18时35分与18时48分先后两次申请空域,开展人影作业,在此次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中,共发射中天WR-98火箭弹8枚,作业效果明显,有效缓解了当地旱情。

接下来,依安县气象局全体职工将加强值班值守,做到精密监测、精准预报,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密切关注大田农作物生长状况,在农作物生长关键期,充分发挥现代科技手段,切实为农服务,为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尽职尽责,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作者:刘相东

   编辑:袁园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