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台站

兰西:县领导赴气象局检查指导 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6-29

6月28日,兰西县委副书记、县长吴迪一行到县气象局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实地察看了气象观测场、业务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等,对气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

兰西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从部门业务开展情况、气象服务保障及防灾减灾体系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吴迪表示县气象局在为地方经济建设、保障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各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气象工作很重要,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气象工作,充分了解气象工作。

吴迪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二是认真落实省、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好“消息树”和“发令枪”作用,强化气象担当,加强值班值守,进一步加强与应急、水务、住建、农业、自然资源、教育、交通等部门的联动,实现信息共享,进一步提高基础能力建设,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农业气象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关键节点适时开展人工防雹,确保农业稳产、农民增收,为兰西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县应急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县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作者:徐田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