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台站

富裕:开展玉米拔节期大田调查工作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7-05

    日前,黑龙江省富裕县玉米作物陆续进入拔节期,富裕县气象局组织农气人员走进田间地头,深入到富路镇和二道湾镇开展玉米拔节期大田调查工作,农气人员对当前不同地块的玉米长势、株高、密度、墒情等农情进行了实地查看和测量,第一时间掌握当前我县玉米拔节期的生长状况。

    农气人员调查发现,受前期降水天气影响,大部分地块土壤湿润,墒情适宜,玉米长势普遍良好。部分积水地块土壤湿度饱和,长势较差。根据近期天气预测,未来几天我县主要以雨水天气为主,结合玉米当前生长现状,建议广大农民及时关注我局发布的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并根据天气情况加强对玉米作物种植的生产管理,确保秋粮丰产丰收。同时富裕县气象局也将通过融媒体平台、手机短信平台、微信服务群和微信公众服务号等途径及时发布相关气象服务产品,为保障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提供科学的气象服务保障。

    作者:崔延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