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台站

龙江:开展为农气象服务需求调研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7-05

7月5日,龙江县气象局党员服务工作队前往黑岗乡开展为农气象服务需求调研工作。

党员服务队来到田间地头开展为农服务工作。在与瓜农沟通中了解到,夏季旱、涝、冰雹等灾害以及连续阴雨寡照天气均可对瓜果类农产品产量造成不利影响,因此气象预报早已成为他们最为关注的事情之一。龙江县气象局随即将年景分析和最新的为农服务产品送到瓜农手中,将预警信号、短时临近预报的接收方法对其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指导其关注龙江县气象局微信公众号。

通过调研,县气象局掌握了当地特色优势农产品的气象服务需求,在与黑岗乡主管农业副乡长详谈中了解了当地香瓜等特色农产品的种植结构和瓜农对气象服务需求情况,为进一步提供精细化的气象保障服务奠定基础。

作者:徐亮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