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肇州:开展“民族团结共奋进·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7-11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74日,肇州县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雷以《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了一堂精彩生动、深入人心的党课。此次党课,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加深了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自觉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积极唱响主旋律,有效推动肇州县气象局意识形态工作稳步开展,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随后,肇州县气象局党支部成员到老党员们的家中慰问,为他们送上气象部门工作三十年”奖章和节日祝福。慰问过程中,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倾听了老党员的生活情况和想法诉求,为老党员排忧解难。党组织的关爱慰问让老党员倍感温暖。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汲取奋进的力量。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前往肇州县博物馆开展民族团结共奋进·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在刻有入党誓词的石碑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整齐列队,面向党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博物馆的展厅里,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参观馆内陈列的各种珍贵陈设、文献、照片等资料,对革命先烈的事迹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肇州县气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成立志愿服务队,到社区发放宣传资料。向社会公众发放《凝聚民族情共筑中国梦》、《气象灾害防御指南》等宣传手册,讲解相关气象知识,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提升了广大群众对民族团结重要性的认识,营造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献礼建党101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的一次生动实践,是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载体。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从革命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立足岗位、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晋位争先,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1周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杨雪莹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