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宝清:县政府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8-01

7月26日,双鸭山市宝清县政府印发了《宝清县人民政府气象高质量发展先行试点方案》。

《方案》对接全县“十四五”规划,明确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煤电化循环经济示范基地、现代农业引领区等重大战略实施,形成以高质量气象服务为主要特征的新时代气象现代化体系、形成融入宝清县社会发展大局的气象事业发展新格局的总体目标。

《方案》立足于充分满足宝清县委、县政府和人民群众对气象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需求,对全面提升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提供了行动纲领。

下一步,宝清县气象局将大力推动《方案》落实,助力强化政府对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领导,继续加强气象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打造县级行业气象服务品牌,提高人影科学精准安全作业水平,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强化科技保障支撑,及时总结气象现代化建设的经验做法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实现既定目标

作者:苑明阳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