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富锦:河南省气象局调研组到富锦市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8-02

7月30日下午,河南省气象局总工赵国强及河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所长姬兴杰等一行四人到富锦市气象局调研指导气象为农服务工作,黑龙江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哈尔滨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怀亮、富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雷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黑龙江省气象保障现代农业发展试验基地(富锦站)、富锦市气象局,详细了解现代气象为农服务工作方式、方法,调研组对富锦市气象局“融入式建设、融入式服务、融入式发展”的工作思路给予赞许,尤其是富锦市保障粮食安全高质量气象为农服务现代化建设先行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富锦农业生产基础优越,是全国100个产量大县之一,保障粮食安全对农业气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富锦市气象局要以开展气象为农服务现代化先行试点工作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文件精神及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大胆实践,积极探索,为全省乃至全国开展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提供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当地农业生产保驾护航,为当地经济发展贡献气象力量。

作者:西婷婷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