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富裕:抢抓有利形势抗旱保苗助力今春第一场透雨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5-23

    5月以来,富裕县旱情严重,土壤墒情不佳,为农业生产带来巨大影响,部分地区甚至出现毁苗情况。

    富裕县气象局一直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积极寻找人工增雨有利时机。预测19-20日的降雨过程后,富裕局党支部书记、局长亲自带队,观云、选点、布弹,布置和实施本次作业任务。根据云系走势最终选择塔哈镇马岗村,并自傍晚形势即将进入富裕区域起协同作业人员一直在野外等待伺机开展作业。19日夜间至次日凌晨,富裕局本次增雨作业共5轮,合计发射增雨火箭弹20枚,截止20日03时,全县平均雨量13.8毫米,最大降水量塔哈站23.5毫米,极大地缓解了今春旱情,大大缓解了农户们人工灌溉的压力。

    关注天气变化,关心百姓需求,关切农业发展,用科技的力量助力旱情下的第一场透雨,富裕局一直在用实际行动擦亮“优质气象服务保民生,助力乡村振兴立新功”的党建品牌。

    


    作者:刁敬宜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