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方正:直通式气象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当前正值备春耕生产关键期,今年气温偏低,风力较大,目前方正县内稻田尚未插秧,为做好春耕生产气象服务,日,方正县气象局志愿服务队深入到方正县德善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气象服务走基层活动。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为广大农户分析近期天气形势,讲解气象灾害对农业生产的影响,为他们送上农业气象服务专报和防灾减灾图册,指导近期农业生产活动,引导公众关注、了解和应用气象。

在德善乡梨树园屯,向村支书刘书记了解专业气象服务需求,开展公众气象服务需求调研,并指导广大农户安装黑龙江气象APP

本次进乡村活动旨在指导公众利用气象信息趋利避害,为广大农民朋友做好当前春耕春播生产提供技术指导,合理安排生产生活,提升农业农村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亦是深入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手段


作者:吕婷婷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