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双城:深入汉麻种植基地开展精细化服务需求调研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519日,哈尔滨市双城区气象台王双滨台长带队深入黑龙江省汉麻实验基地开展气象精细化服务需求调研。

黑龙江省是我国第一个以立法形式放开汉麻种植和加工的省份。双城局调研人员通过对汉麻种植面积、种植技术、发育期特点、苗圃布局等一系列数据的了解、分析,结合具体的气象服务需求和双城区气候特点,将积极探索和提供针对性的气象服务,为精细化汉麻种植建立直通服务渠道。

双城汉麻种植面积近3000亩,汉麻产业已被列为我省新经济增长领域的重点培育对象,工业大麻可用于食品、药品、化妆品、纺织等多种行业,用途十分广泛,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此次调研不仅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更将优化种植产业结构,为助力双城区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作者:刘晓源  王双滨  赵妍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