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台站

饶河:气象服务保障黑蜂节庆圆满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5月20日,双鸭山市饶河县举办的“蜜淌乌苏,爱情之都”为主题的第六届“5·20”世界蜜蜂日“和谐共生甜蜜共富”中国主题活动黑龙江分会场暨首届饶河东北黑蜂节盛大开幕,县气象局提供的精细服务,帮助节约备用现场使用资金20余万元。

饶河县气象局从5月16日起,每日制作《饶河县首届黑蜂节气象预报》为县委、县政府和各有关部门提供服务。县政府根据气象预报,准备了节日开幕演出直播现场室内、室外两套方案。5月18日在征求气象部门意见时,县气象局向县政府提供了以小时为单位的精细化预报服务产品,预报5月20日上午无雨,降雨将在12时后发生。根据县气象局的精细预报,县政府决定取消室内的备用方案,全力布置室外节日庆典直播现场。县长付殿军在活动推进会议上说:“节日庆典是否圆满就看气象的了”。5月20日,在现场两千多名中外宾客的观注下,首届饶河黑蜂节系列活动顺利进行,精细的气象服务保障了近3小时的室外演出的直播效果,活动结束10多分钟后,绵绵细雨如期而至。

据悉,饶河东北黑蜂自然保护区亚洲唯一为保护单一蜂种设立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新西兰北岛原始森林、德国原始黑森林并称为世界三大优质森林蜜产区。饶河东北黑蜂及其产品多次获得国家和世界级殊荣,东北黑蜂产业已成为饶河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作者:邵海鹏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