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集贤:气象护航半程马拉松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5月21日,2023集贤七星山半程马拉松邀请赛在双鸭山市集贤县七星山国家森林公园顺利落下帷幕,县气象局圆满完成了高难度的气象保障任务。

此次赛事邀请了来自全省各地市的300名参赛选手激情竞速,因参赛人员多、地域范围广,为保证活动秩序,比赛日期提前半个月就确定为5月21日并通知了各参赛选手。为做好本次赛事的气象保障服务,集贤县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全部下沉一线,与业务人员一起组建了气象保障小组,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同时加强与省、市气象台的天气会商,5月11日发布预报,预测到5月20日至21日将有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后第一时间承送县委县政府及赛事组委会。集贤县委书记、县长栾伟江在调度会上指示承办单位教体局要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共同做好不利天气下的赛事服务保障工作。5月19日至20日,县气象台连发专项预报,精准预报出21上午6时至10时有降水空档期。组委会随即决定提前20分钟开赛,县气象局派出工作组提前进场,全程采用跟踪服务的方式,实时向赛事举办方提供比赛现场气象信息。当天上午11时,风力骤然加剧并伴随着密集的降水,而此时全部赛事活动刚刚结束,成功躲避了不利天气的恶劣影响。

据悉,此次半程马拉松邀请赛之后,集贤县还将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广场文化周”“万名职工徒步登山”“自行车邀请赛”等系列文体活动并承办第二届双鸭山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全市气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集贤县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将凝心聚力,共同迎接新的挑战,向地方党委政府和社会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者:周远鑫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