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五常:“天气符号猜猜看”气象科普进校园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4-03-20

    “这个螺旋状的图案看起来好像形成一个漩涡”“是台风”。3月19日下午,一堂生动有趣的气象科普课在“气象符号猜猜看”游戏中开始了。黑龙江省五常市气象局以“3.23世界气象日”为契机,走进五常市实验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最前线”的气象科普盛宴。    

    通俗易懂的话语、动感有趣的画面,让同学们对气象日的由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课堂上,设置了知识问答环节,充分调动同学们积极探索和讨论生活中的气象现象的热情,在讨论和问答中不断加深对气象知识的认识。

    游戏环节,根据所学的知识,同学们踊跃参加了《气象符号对对碰》、《小小播报员》等游戏,游戏环节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所学的气象科普知识的理解。

    此次活动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视野,也在他们心中播下了热爱科学的种子。在传播气象知识的同时,也为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作者:王重阳

    编辑:韩志鹏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