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台站

尚志:李光涛同志荣获“感动尚志·2023抗洪救灾最美人物”称号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4-04-02

2023年,是尚志历史上极其特殊的一年,受台风“杜苏芮”影响,面对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强降雨和120年一遇洪水,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同洪魔搏斗中展现出伟大抗洪精神和尚志精神,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早字当头、快字为先,抢进度、促恢复,抓重点、建家园,抢机遇、快发展,赢得了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战役的胜利。

2023年9月7日,在灾后恢复重建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带着对灾区人民的深情牵挂,亲临尚志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极大地鼓舞了尚志人民的士气,极大地坚定了夺取高质量灾后重建全面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3月28日,尚志市召开抗洪救灾总结大会,总结抗洪救灾斗争取得的重要经验和重大成果,会上,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经过各方推荐和评选,27个单位和33名个人分别被评为“最美集体”“最美人物”。我局李光涛同志荣获“感动尚志·2023抗洪救灾最美人物”称号。

在2023年汛期气象服务中,李光涛同志能够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带队伍和模范先锋作用,带领职工大力开展重大气象服务,强化抗洪救灾和重要活动专项气象服务保障工作。针对8月2日至4日尚志市受台风“杜苏芮”影响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李光涛能够履行岗位职责,靠前指挥,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精密监测和精准预报,组织业务人员开展气象灾害“53110”无缝隙、递进式服务,加强天气监测和预报预警,加密服务频次,多次组织重大气象服务专题会商,提前5天发布重大天气预警,快速及时向市级领导和相关部门推送天气信息。在主城区被淹和身患急性胃肠炎的情况下,坚决不下一线,连续12天24小时带病坚守在指挥部,一个月在单位不间断值守,指导预报预警发布工作,随时为各级指挥部门提供各项气象数据,发送气象预警信息和推送微信、短信上万条,做好抗洪抢险和保护人民生命财产损失的“消息树”。

不仅如此,李光涛同志带领尚志市气象部门主动强化与应急管理、水务、水文、交通等部门的应急联动和会商研判,提供及时、有效的气象服务,联合发布防御会商意见和山洪灾害、地质灾害及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预警12期。与哈尔滨市气象台、五常市建立业务联动,与五常、延寿、方正建立汛期中小河流区域联防联动,实现联防区域气象信息共享,准确快速为领导决策和部署抗洪救灾工作提供气象支撑,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批示,以及对抗洪救灾气象服务工作的充分肯定。

作者: 任淑英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