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普之窗

《淘气的涡涡》获2019年黑龙江省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1-16

 

    近日,黑龙江省科技厅组织开展2019年全省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活动最终评选出15部优秀作品,黑龙江省气象局作品《淘气的涡涡》成功入围。

    据了解,《淘气的涡涡》是黑龙江省气象局组织制作的以东北冷涡为题材的气象科普动画,叙述了东北冷涡形成机制、影响范围、利弊分析,以及如何预防等。该动画以第一人称拟人化手法将东北冷涡这一气象专业术语形象地比拟成“涡涡”,通过形象逼真的卡通形象和通俗易懂的风趣语言对公众进行展示和解读,是黑龙江省气象局普及气象科学知识的新手段和新探索。

    该动画在黑龙江电视台都市频道精品栏目《新闻夜航》播出,观看人数达320余万。同时,动画在新华网、人民网、东北网、中新网、工人日报客户端、农民日报客户端、新浪网、搜狐网、凤凰网、黑龙江新闻网等20余家主流网络平台和网站播出,点击量近200万,取得了显著的科普宣传效果。此外,该动画于2019年8月19日入选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展播。(韩志鹏 袁长焕)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