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黑龙江日报:铁力市荣膺“中国天然氧吧”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9

    本报18日讯(袁长焕 记者 黄春英)据18日在北京召开的2019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发布会消息,包括我省铁力市在内的全国51个市县(区)获得“中国天然氧吧”称号。2016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启动时,我省饶河县曾获此称号,至此,龙江两地获评“中国天然氧吧”。

    据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组织举办。“中国天然氧吧”评价和授牌对象是全国范围内负氧离子水平较高、空气质量较好、气候环境优越、设施配套完善,适宜旅游、休闲、养生的地区。创建活动自2016年正式启动以来,已先后授予全国64个地区和单位“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一方面为公众筛选出更多适合休闲、旅游、养生之地,同时使更多生态环境优良的地区凸显其生态价值,品牌效应快速扩大,有力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全国64个地区成为“中国天然氧吧”地区后,逐步形成了生态旅游、养生旅游、健康旅游的新热点和新亮点。“中国天然氧吧”气象旅游报告显示:2016年获评的9家“中国天然氧吧”,2017年旅游热度较前一年均有明显增长,其中我省饶河县旅游热度涨幅67%。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