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黑龙江:召开全省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1-16

 

    1月15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中国气象局党组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祝燕德出席会议。

    黑龙江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围绕全省气象部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下一步工作安排等三个方面对全省气象部门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黑龙江省气象部门坚持“实”字托底,以“深”字为先,坚持“细”字为本,以“准”字为重,以“严”字为要,进一步强化了思想统领,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了担当作为,在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上级决策部署上取得新成效;进一步树牢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进一步强化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

    同时,潘进军针对黑龙江省气象部门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部署:

    一是将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机关党建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完善并落实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各层级学习制度,强化形势政策教育,经常开展“回头看”,结合实际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规定,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工作效能。

    二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把落实“两个维护”情况作为监督检查重点,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党的政治建设为重点,开展机关党的建设专项督查,推动党建与业务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完善落实党建与业务融合若干措施,持续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落实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分析报告机制,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规定,健全并落实重大情况党内通报制度。

    三是以贯彻落实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座谈会精神为契机,勇于担当作为,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强国建设。务必牢牢把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根本方向,牢牢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牢牢把握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气象强国的战略目标,牢牢把握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的战略重点,牢牢把握加快科技创新、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战略任务,增强服务国家服务人民、加快建成气象强国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祝燕德充分肯定了黑龙江省气象部门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并结合龙江气象部门工作实际,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第五巡回指导组对黑龙江省气象部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根基;二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部门党的建设质量;三是突出重点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确保实效;四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推动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局机关全体党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气象局设分会场,通过电视电话参加会议。(韩志鹏)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