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硬骨头”党员战斗先行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03

 

---记省气象服务中心党员赵克峰


    正月初七的早晨,-23℃,道路上车不多,很少有人出行。

    而赵克峰早早来到单位,他要先巡视一圈,看看值班人员的防护情况,再观察一下消毒是否及时到位。

    作为省气象服务中综合办公室心主任,从除夕应急值班值守一晚上开始,整个春节假期他主动放弃了休息,每天都来到单位。由于办公地点分为两处,一处在衡山路,一处在省台大院,他这几天奔波忙碌,每天都要到两面办公区看看,去演播间机房看看配备的消毒设施保障是否完备,到预警平台办公室了解口罩佩戴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省局的要求,省气象服务中心制定了《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预案》,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对小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领导班子以上率下,专业气象服务、影视节目制作、新媒体服务、国家突发预警信息发布等各个岗位都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的坚守。由于疫情应对小组办公室设在了综合办公室,赵克峰肩上的责任重大,年届55岁的他,和疫情防控小组人员一起,细心的完成各项工作:对全体人员近15天外出情况、健康情况和与武汉疫区人员接触情况进行排查,查看两面办公区测体温的登记情况,下午三点前及时将疫情“0报告”发送上报,定时进行消毒,按防控要求监督消毒的稀释比例,了解值班在岗人数,巡查两面办公防护情况。  

    相对于“宅”在家里每天运动不过百步的人来说,值班值守和疫情应对小组人员工作量和风险成倍的增加,但赵克峰说:“这时候,就得是硬骨头党员往上冲,有大灾大难的时候,就得是党员!自己在前面,要把人民群众挡在身后”,赵克峰是当兵出身,平时就热血方刚,关注时政军事新闻,此时的他,正在用关键时刻一点一滴的细致工作,将内心中报国安民的底色擦亮。

    赵克峰能够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严肃而认真,可性格中不失幽默和爱心,春节期间在为各个办公室消毒时,还不忘记在单位的微信群里问大家:“有谁的绿植需要我浇水吗?”,被大家赞为绿色生命的“及时雨”,说他是:“硬骨头也有柔情”。

    在全民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样一个特殊时期,赵克峰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这正是省气象服务中心所有党员的一个缩影,也正是这一个个像赵克峰这样的“硬骨头战友”共同战“疫”汇聚成的“硬核力量”,用行动彰显出了龙江气象部门党员干部的担当。(服务中心综合办)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