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双城:战“疫”面前 就没有退伍的兵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10

“战“疫”面前,就没有退伍的兵!”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双城区气象局退伍兵王磊,在向领导请战时,扔下的就是这句掷地有声的一句话。

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受过党的教育22年的退伍兵王磊,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休息时间,主动请缨,毅然决然地奋战在防疫阻击战的第一线,负责单位的防控疫情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有危险的活儿,他抢着上。

除了做好自己的农业气象工作外,他还主动为单位排队购置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护用具。为了购置紧缺的消毒液,双城区的大街小巷、社区、街道的药店他跑了个遍。“这太危险了,极易被传染啊!”面对家人的担忧,他说:“我是退伍兵更是党员,在党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军人特别能战斗的品格,冲到防控一线,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他把铿锵的语言化作了实际行动。

疫情防控中,处处都有他的身影。

每天,他都早早地来到单位。第一件事就是给自己的衣服消毒,同时主动担负起单位办公区内各设施的消毒工作,每天多次消毒,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有的时候似乎有“强迫症”一般,总是反复检查做的是否到位。他不仅白天跑前跑后,晚上还坚持在单位带班,时刻投入到工作中。同事有困难需要他帮忙时,他都随叫随到,热心帮助。春节期间,为确保值班值守,他为值班同志们购置了应急物品;疫情当前,许多道路封闭,他就及时为同事们制作最新的“路线图”。王磊常和同事们说:“在疫情面前,我们绝不能后退,抗击疫情,人人有责。”

他还是抗击疫情的义务“宣传员”。

王磊制作了抖音小视频《站“疫”中平凡的气象人》,还自写朗朗上口的宣传语:“勤洗手,多通风,疫情可控莫慌张,少出门来不访友,听从安排病毒走。”加强疫情相关知识的普及,又成了他的另一份工作。

在这个特殊的冬日里,“有战、召必回”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个承诺、一份责任。王磊,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退伍不褪色” 的使命和初心,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退伍兵的责任和担当。(于凯旋)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