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疫情当前连续值班站岗 老党员坚守阵地不空档 ——阿城气象小事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13

“妈,这几天你就放心工作吧,网课上老师的监督比你还严格呢,我保证完成学习任务。只要还有一滴油,我绝对呆在家里不露头。咱们都守好自己的阵地!”张春媚打电话通知家里她得连班,电话那边孩子调皮的回答让她宽心了许多。她的孩子今年高考,这个春节是她陪孩子高考冲刺的重要阶段。

张春媚,哈尔滨市阿城区气象局正科级干部,多年来一直从事综合气象观测工作,专业技术过硬,善于钻研,是单位名副其实的技术一姐。2月4号,哈尔滨市政府下发的应对此次新型冠状感染的肺炎疫情公告要求对外地进入阿城区人员,采取48小时隔离,同时全市道路每天只允许2个数字尾号车牌的载客汽车通行,这让阿城全局急坏了。自疫情发生起,从市区到阿城的公交线路就已停运,而阿城局的5名业务人员中有3人不住在当地。“他们3个的班我值吧。”大家正在工作群里讨论是否可以办理特殊通行证的时候,张春媚主动请缨连续值班不休息。这样算下来,她就要在单位连续值班4天4夜。“这会儿政府的同志们都在忙着疫情防控,阿城已有确诊居民,咱别因为通行证给政府添麻烦了。大家不用谢我,关键时期,咱们党员就服从大局吧!”张春媚朴实地说。“从年前张姐感冒就断断续续没好利索,大姐担当我随后,我也报名连两个班!”刚下夜班的党员周振伟同样表示要分担其他同事的工作任务。他的声音有些疲惫,阿城气象局临近哈阿高速收费站,这两天收费站设立的宣传大喇叭全天播放高速公路防疫应急措施,播放的声音大,周振伟一宿没睡。其实在阿城,每逢年节假日为了让家远的同事能和家人多团聚几天,业务值班人员连班是常有的事,正如阿城气象的微信工作群名——“气象一家人”,这个团结的集体不论何时都以集体的力量应对每一次挑战。但是此次疫情当前,两位老党员主动提出连续作战,是对同事的照顾,更是对困难的一种担当。“张姐,周哥,等我们能回去了,把班都补上。你们好好歇歇!”“我和老周能行,咱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一起拼。”张春媚和周振伟是老党员也是老气象人,他们对测报业务时刻保持职业敏感,对工作时刻保持党员的承诺和担当,守土有则,守土尽责,所有的担当都是自然而然的行为,他们的模范带头行为是不需要任何掂量与算计的。

在这人人自危的时刻,家是最安全的地方,但两位老党员选择了坚守岗位,主动请缨,毫不退缩,以单位为家。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前线也有后方,街道空空荡荡,偶有车辆经过。但每一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运行着,每个行业的工作者都在尽责地保障业务正常态。阿城局观测场阳光依旧,鸟儿依旧不怕寒冷每日必来日照仪上站站,通信正常,数据正常,气象保障服务预报正常......正如张春媚所说:“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已立春,愿人随春好,咱阿城气象人齐成志,无畏惧!”(于淼)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