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战“疫”打响,舍小家,为大家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记鹤岗市气象局王洋疫情防控工作事迹

“爸爸,今天还不能回来陪我玩儿啊!”,女儿雯雯在视频那边撒娇。这时,又一批防疫物资到达鹤岗市疾病预防中心,王洋来不及向女儿解释,怀着对女儿的愧疚之情,再次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去。“我是党员,我承诺发挥带头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这是鹤岗市气象局王洋同志平凡又真诚的心声。

2020年的春节还没结束,抵御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就在鹤岗打响。24日,当鹤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需要人员支援的消息传到市气象局,王洋第一个主动请缨加入战斗第一线。

作为鹤岗一中教师的妻子,当然支持,但目光中也带着担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管组保价稳价小组中发放物资,就设在市疾病控制中心,而这里又负责全市各级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的样本检测,是这场战“疫”最激烈最危险的地方,然而王洋没有退缩的理由。

因为作为共产党员,需要时刻铭记着“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之际豁得出来”的奉献精神;

因为作为市气象局的办公室副主任,鹤岗市总工会授予的气象业务技术能手,单位人员紧张,外地未归的还多,在年轻的同志面前,他更要发挥带头作用。

因为作为一名平凡的父亲,让女儿雯雯和其他孩子们,能早日重回健康的蓝天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需要王洋和无数的父亲母亲们,全新投入在战“疫”第一线中每一个普通但却重要的“战壕”。

而王洋所在的“战壕”,就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管组中的保供稳价组,而他负责的是全市防疫物资的入库、发放、核准等任务。在全国防护物资紧缺、各大知名医院出现缺口之时,如何科学平衡地向鹤岗市各单位管理、发放防疫物资,成为该组工作的重中之重。

一组组数字,像是记录着这场战“疫”的严峻。从2月初开始,几乎每天都有物资入库:5万余副手套,1万余套隔离服,近50万只口罩,7000余斤消毒剂等等,数字很大,但物资发放组却只有6个人,而王洋是唯一的一个男同事,他必须担当大量的体力工作,颈椎病日益加重,但他不以为意,因为防疫物资发放的一线工作,难的不是体力工作,而是心力。

口罩分医用外科、俄罗斯进口口罩等,隔离服质量不同,手套有大有小,不同品牌的重量不同,产品批号不同如何分辨……如何保证第一线的医院和隔离点人员能领到最好的?又均衡分配其他需求?

不同批次的物资,比如口罩进货都是按箱来的,一箱2000只,分也是按一箱2000只分出去,可是数不准,有回来找的单位,就得请示领导。这一来回,耽误时间,而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时间就是战胜的关键。

平时清闲的物资管理,在这场战“疫”中,却是至为关键的一环,王洋的工作几乎没有空闲。5万余副手套,1万余套隔离服,近50万只口罩,7000余斤消毒剂,每一个物资都是数了又数,对了又对。核对后,及时将每天的出库的防疫物资种类、数量以及剩余库存及时上报到市疫情指挥部市场监管组。因为王洋知道,在防疫物资极度匮乏的时期,一个小小的口罩,一副薄薄的手套,不出错,对于防疫前线的战友来说,都是最好的鼓励!

看似简单的工作,他却付出了辛苦的劳动。“你是好样的,这段时间的接触,看到了你身上的那份责任和担当,你非常优秀!”,市疾病控制中心食品科科长刘芳在他微信中留言说。

这场战“疫”,在女儿雯雯幼小的心中,也许是不能随便出去玩、出门要戴口罩,以及老是见不到爸爸。然而,众志成城的“众”,是无数个像王洋的共产党员,怀揣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责任心与满腔的热爱,在“最近的距离”,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是像无数个王洋这样的同志,奋战在战“疫”第一线的各个岗位;是无数个像王洋这样的父亲母亲,为了孩子美好的未来,不顾个人得失,全力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鹤岗局办)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