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抗“疫”战场 青春与热血永不褪去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26

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面对一场突如其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来袭,有许许多多的无名英雄默默坚守岗位,守卫百姓生命安康,而在这群人中,有一个“90”后女孩,用青春和热血为战胜疫情而努力,她就是富锦市气象局年轻党员西婷婷。

加班加点,常规工作赶在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局领导的详细安排部署下,她提前着手,配合领导迅速制定了富锦市气象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预案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疫措施,使职工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流程及措施牢记于心。她一边按照防疫指挥部要求加班加点排查本单位的返富人员情况,一边做好防控疫情舆论信息宣传工作,撰写新闻报道,利用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政务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配合网信办为居民提供正确的舆论引导方向,每一件事她都认真落实,忙到深夜是常有的事情,但她没有抱怨。“在当前疫情严峻的时期,能为单位为百姓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到很欣慰”,她说。

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她和同事深入一线,把风险留给自己,为居民筑起病毒的防线。在社区排查中,她详细的询问每户的情况,耐心的帮助居民解答疑问,并为他们做心理疏导,鼓励居民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居民说:“看见你们尽心尽力的排查,我们很安心,仿佛吃了一颗定心丸”。为了办公方便,同时为了减少与家中上了年纪的老人接触,她每天回到单位宿舍居住,利用空闲时间,和家人视频,了解家中情况。对家人的担心,也阻止不了她参加防控阻击疫情工作的脚步,舍小家、顾大家充分体现了她的大爱精神和对百姓高度负责的决心。

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值班值守

在做好疫情工作的同时,坚持24小时业务值班值守,每天仔细查看micaps天气图,详细分析天气形势,因为她知道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而任何的天气变化,都会对疫情防控产生影响,针对2月13日降水天气过程,她积极与市局会商研判,制作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产品,及时上报给疫情防控指挥部,为其决策提供依据。她表示,作为党员,她虽然不能像医务工作者那样请缨,奔赴武汉抗“疫”前线,但她的心永远和武汉连在一起。立足本职岗位,做好眼前的防疫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是她最大的心愿。

像她这样无私奉献的党员干部,在富锦市气象局还有很多,他们正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冲进,坚定信念,奋战一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富锦局办)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