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战疫情 保数据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3-16

 

在疫情发生后,数据中心运行科高度重视,积极履行岗位责任担当,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工作,制定防控机制,调整工作安排,克服困难,众志成城保障全省气象数据及时性和完整性。

1月24日,在中心领导的指挥下,由科长赵忠凯牵头,立即严格实行“消杀防控流程”和“零接触”交接班办法,制定值班人员体温登记表,反馈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在消杀物资脱销的情况下,赵忠凯大年初一多方联系,并且不畏疫情多次外出购买酒精、消毒液,保障了科室消杀工作的顺利开展。疫情期间科室有返哈和出现感冒症状需在家隔离的人员,同时为了避免乘坐公交带来的隐患,停止了乘坐交通工具来单位值班的人员。因此在面对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赵忠凯、李凯、杨曦民作为老党员立即投身工作岗位,侯绪明家中还有刚满两个月的女儿也从无怨言,他们依旧顶立着,不惧感染风险,不畏生命难关,用以一当百的态度,独当一面的精神,坚守着,奋斗着,扛起运行科的大旗,岿然不动,张启春、高峰、杨智涛隔离期满后第一时间重返工作岗位,每天从白天到黑夜,不间断守护着每种数据的传输流和业务流以及设备状态,及时接收了33万份报文,与国家运控部门及观测台站沟通300余次,确保了全省数据的完整性和及时性。

运行科全体人员以扎实的专业能力,团结一致的工作态度,甘于奉献的精神,勇于担当的精神,顾全大局的精神,不畏困难的精神,坚守数据保障一线工作,用行动践行了气象人的责任与担当。(赵忠凯)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