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你守护城市 我守护你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3-16

 

王洋――气象局一个阳光的办公室副主任,在新冠疫情到来之初,被调往鹤岗市防控疫情的最前线――鹤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这个让人恐怖又神秘单位,负责全市物资储备组与市疫情指挥部的协调、督导工作。

不惧疫情、坚守防疫前线:刚到疾控中心时物资没那么多,疾控中心还很冷,以为他们也就临时帮忙,只是给他们配个办公室及桌椅,王洋看到穿梭于各医院及留验点中忙碌的疾控人……这个年轻的爸爸二话没说,不惧这个离疫情最近的单位,每天加班加点的工作着,很快融入到了这个为疫情而奋战的疾控岗位上。看到他的踏实、认真、敬业,疾控中心立即为他配备了笔本等办公和防护用品,任命他为物资组协调、收发、管库、报表负责人。

冲锋在前、勇于担当:随后,大批物资接踵而来,每天接收、发货、统计、查库、对帐、报表,这种流水作业通常是上午接到5吨物资,好几个类别,下午就要发出去,周而复始,疫情期间疾控中心没有雇人,作为6人组里的唯一男士,他总是冲到最前面,一箱箱物资从车上传下来,头抬不起来,腰直不起来,手停不下,第二天胳膊也抬不起来了,看到他的付出,疾控中心物资储备组组长刘芳直心疼,让他歇一会他也不肯,一条裤子也被消毒液烧坏了。通常这边刚收到物资,疫情指挥部的调拨单就发来了,根本不给喘气的机会,18家带发热门诊的医院和疫情指挥部及各工作组和6区防疫组就陆续来领物资了。一批批的物资搬运入库、数目核对一遍又一遍,从入库到出库几十万件的物资帐目清楚、无一差错,因为他们知道防护物资来之不易、弥足珍贵。 面对疫情指挥部及各取货单位,他协调、沟通,对各类物资的用途及发放要求了如指掌,使得一线的工作人员领到最高级别的防护物资,得到指挥部和各单位的认可和称赞。

就这样一个月以来,16种56批60多万件防护物资、20来吨消毒液经他们的手发到了各防疫前线,护卫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他说:同心战“疫”是我们的责任,你守护城市,我守护你。

王洋的努力、敬业得到了疾控人的高度评价,组长刘芳嘴上不停地夸,王洋挺好,踏实能干、有担当,协调能力强、在物资组起到重要的作用。

(作者:鹤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科 范龙岩)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