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疫情不退我不退 危机面前显担当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3-20

——省气象数据中心下沉社区防疫党员志愿者邢程事迹

邢程是黑龙江省气象数据中心的一名党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主动下沉到哈尔滨市香坊区铁东街道电碳社区驰援一线防控工作,展现了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守卫家园,舍小家顾大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省气象局机关党办的文件精神,接到下沉社区疫情防控通知后,邢程脑海里闪过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果断报名参加。就这样,报完名很快便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无论刮风还是下雪,他都一直坚守在社区防控一线。在防疫物品紧张的情况下,他无惧无畏,冲锋在前,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社区人手少、任务重的难题,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勇气和担当。同是身为党员的妻子也大力支持邢程的工作,即便家中10个月大的宝宝需要照顾。因为每天防控期间都要面对100多小区居民进出,邢程每天执勤完回家后都要严格消毒,与妻儿分床分餐自我隔离生活,照顾宝宝的重任只能交给妻子一人照顾。

把牢防线,用于冲锋在前

在下沉防控工作期间,邢程服从社区领导安排,虚心向社区同志学习,认真遵守防控工作纪律,按时到岗,严格执行凭证出入的标准,对所负责的小区居民和车辆进行登记、体温测量检查、协助居民录入健康信息、防控政策宣传等工作。同时,做好为人民服务工作,主动为小区门口清雪铲冰,防止老人出入小区时滑倒;为购物回来的居民进行人、物酒精消毒,叮嘱其注意远离火源,确保小区居民出入安全。由于小区老年人居多,邢程和其他志愿者在卡点帮助不会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的老人进行注册,并耐心解答问题,同时为没有智能手机的居民保留纸质登记表,方便居民外出,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守护百姓,为民无私奉献

由于某些老年人疫情防控意识不强。面对个别不理解和不配合的小区居民,邢程和一同值守的党员同志们耐心劝导、向其宣传疫情期间的特殊政策,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用诚恳和热情换取小区居民们的理解和配合,数次获得市、区检查组的表扬。同时,他也自愿参加省局机关党办组织的无偿献血工作,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爱心。

社区一线工作情况复杂,小区居民要求多种多样。在坚持“每户两天一人”的原则下,很多居民的购物标准就是少出多买,打车回到小区门口才发现一两次根本拎不回去,大多是妇女和老人。因此在不影响登记工作的前提下,他还主动帮助居民抬东西送到其家楼下,得到群众的认可和好评。工作期间还积极联系社区帮助一个流浪者解决居住问题,得到流浪者的感谢。(刘春雪)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