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黑龙江:举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6-1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6月7日,黑龙江省气象局邀请中国气象局原副局长矫梅燕通过视频形式为全省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做了题为“气象高质量发展——通向气象强国之路”的专题学习辅导报告。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主持会议。

报告从适应国家新发展阶段的战略部署要求、满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气象全方位保障新需求以及新发展阶段气象发展历史方位等方面系统讲述了《纲要》出台背景,分析了气象高质量发展在气象服务、综合观测、预报业务以及信息化、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等领域的基础和面临的挑战,解读了《纲要》的内容要点和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定位、建设气象强国的目标方向、气象关键核心技术以及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保障等。

潘进军在报告后指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全省气象部门更深入地学习落实《纲要》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下一步,全省气象部门将持续组织深入学习,开展《纲要》宣讲,制定具体举措,切实推进《纲要》在龙江落地落实落细,加快推进龙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保障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局领导,省局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和各市(地)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单位,各市(地)、县气象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人员通过视频系统参会。


作者:韩志鹏

编辑:王楠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