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黑龙江:召开2023年度全省气象部门述责述职述廉述党建会议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4-01-26

1月22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召开2023年度全省气象部门述责述职述廉述党建会议。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那济海主持会议。

会上,那济海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和视察黑龙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标《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及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重点围绕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履行核心职能两项内容,从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及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气象社会服务现代化、重点领域改革、法治建设等八个方面系统总结了2023年全省气象工作。

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纪检组长立足岗位和部门实际,晒亮点、述实绩、找差距、明思路,全方位展示了过去一年各地齐心协力谋发展、抢抓机遇抓落实、加快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以及强化纪检监督等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充分展现了龙江气象人坚韧、担当、善为精神风貌。

会议对2023年全省气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认真落实2024年全国气象工作会议和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信心、团结奋斗,主动作为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抓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二是坚持需求引领,围绕粮食安全、“六个龙江”建设,以及亚冬会等气象保障服务需求,不断提升气象服务科技内涵,探索气象服务新领域。三是坚持项目引领,重点抓好国债项目实施,在重点领域逐步打造具有龙江特色的标志性成果。四是坚持发展引领,推进气象探测设施统筹规划建设和信息资源共享,加快构建高层次人才梯队。

省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及省局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各市(地)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韩志鹏

    编辑:张晓卿

    编审:矫玲玲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