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基本形成现代化生态气象地面观测网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7-13

    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我省现代化生态气象地面观测网络已基本形成。

    据悉,这个网络包括84个国家级地面气象观测站、817个区域气象观测站、36个农业气象观测站、74个自动土壤水分观测站、6个牧草观测站、1个森林生态监测站、5个森林地被物观测点、16个主要林区气象观测站、9个湿地自动气象站、1个区域大气本底站。观测数据时间序列长、稳定性高、规范性强,初步形成了农田、森林草原、河流湖泊、湿地、大气环境和城市生态的监测系统。

    目前,分布在我省的84个国家级地面气象观测站已全部实现观测自动化,同时共享了森工部门的114处森林物候气象哨、农垦系统的94个气象站、水利部门的4700多个区域自动站和林业部门的367个自动站。

    我省是全国的生态屏障,气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一直都是气象部门的工作重点。建设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现代化生态气象观测系统,对提升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能力至关重要。(袁长焕 记者 黄春英)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