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余勇在黑龙江气象部门调研时要求 以优质服务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8-05

    8月1日,在哈尔滨参加松辽流域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的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赴黑龙江省气象部门调研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慰问一线职工。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发挥气象服务在防灾减灾救灾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以优质服务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

  余勇对黑龙江气象部门提供准确决策依据,确保人员零伤亡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高度重视“旱涝急转”天气形势,认真分析气象条件对秋粮影响,全力以赴做好主汛期及秋冬气象服务;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主题教育与汛期气象服务紧密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服务东北振兴的决策部署和东北区域气象中心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气象保障“五大安全”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工作有举措、落实有成效;要认真谋划好黑龙江“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围绕需求提升气象工作水平,推动改革发展取得更大成效;要高度重视新时代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开放合作,营造鼓励开放合作创新、容许“试错”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袁长焕 韩志鹏)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