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全方位构建气象融媒体宣传体系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8-30

近年来,黑龙江省气象局积极推进融媒体宣传体系建设,气象宣传融合发展机制不断强化,逐步形成大体系、大格局、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气象宣传工作新局面。

黑龙江省气象局与省委宣传部合作,在学习强国APP的黑龙江平台开设了“龙江天气”专题,系统刊发一周天气趋势、一周天气概况、气象科普和气象工作成效等。截至目前,气象部门在该平台已刊发天气分析和各类科普、宣传稿件三十余篇,在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公众中引起良好反响。

此外,黑龙江气象局还成立了由12家主流媒体组成的全省气象宣传联动团队,健全气象宣传资源共享协作机制,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并重,构建对口联系记者“大联盟”,将外部媒体专家纳入气象宣传智库,参与重大气象宣传活动策划;成立省级创新宣传策划工作室,以省局宣传科普中心为班底,吸收部分市(地)县级宣传骨干参与,定期开展气象宣传科普交流;与新华社联合在《高管信息》杂志开设“气象专家视点”栏目;与省级主流媒体共建六个专栏、专题、频道,与省委宣传部联合建立了“黑龙江气象发布”重大气象信息发布平台。

据悉,在融媒体宣传联动机制下,黑龙江气象局坚持上下联动、分工明确、协调配合,已陆续制作推出“边疆行、看气象”“县委书记访谈”《与老天爷会商》等产品。(袁长焕 韩志鹏)




(编辑:孙镆涵  编审:袁长焕 )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