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着力推进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9-06

    9月5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召开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实施发布会,部署落实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工作,推动全省气象观测业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全员积极参与,从多个方面推进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在观测设备、观测方法、观测产品和技术保障等方面不断创新和完善,建设覆盖综合气象观测全业务领域、全流程的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观测业务能力;编制符合工作实际的质量手册、程序文件和作业指导书,确保观测数据采集、传输、质控、产品制作等管理体系过程高效运行,提高组织的整体绩效;明确需要优化或改善管理体系的薄弱环节,通过持续改进观测数据质量以满足气象预报、气象服务等服务对象的需求;通过各运行过程自我检查、内部审核、管理评审以及相关方反馈等方面获取的信息,持续改进管理流程和方法,不断提升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绩效和有效性。
    据悉,黑龙江省气象局将进一步推进各部门通过标准化管理,使得气象观测数据从获取到应用全过程可追溯,提升数据的质量和可用性;同时通过开展第三方认证机构的评估认证,促进并推动全省气象观测领域管理系统科学化、国际化、现代化。(张恒翀 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