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

黑龙江:举办汛期气象服务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9-16

 

9月11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黑龙江省气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暨2019年汛期气象服务先进事迹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结合省局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旨宣传在主题教育与汛期叠加期间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个人、集体,弘扬龙江气象精神,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来自省局直属单位的11名先进个人、集体代表在报告会上进行重点发言。代表们讲述了省气象台“风雨坚守二十年,热血倾注气象事业”的不变初心;气候中心“新预报员勇于担当、老同志悉心指导”的传承与积累;省人影办空中国王350及其机组人员为支援全国多地人影保障任务飞跃高山平原;听到了其他很多单位、不同岗位先进个人、集体的感人事迹。他们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展现了龙江气象人在气象监测、预报预测、防灾减灾、科技创新及应急保障方面的突出贡献、表现,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报告会上,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卫东对业务一线岗位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他们的事迹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注重学习,尤其是全方位的学习,包括政治上、业务上的学习,也包括向先进人物学习、向同行业学习;二要敢于担当,气象工作时时刻刻都体现出要敢于担当的特质,气象工作者在关键时刻有依据的预测,就是使命担当的体现;三要加强研究,一方面指自身业务的钻研,包括实验数据、气象专业等的研究,另一方面指针对用户需求的研究,提供有针对性的产品及服务;四要讲求奉献,奉献是气象人的精神,是共产党人应尽的品格,也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机关党办)



(编辑:孙镆涵  编审:袁长焕)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黑ICP备06004348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