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与人保财险合作推进保险气象服务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09-20

919日,黑龙江省气象局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加强保险气象服务,保障粮食生产安全,提升农业防灾减灾和 “气象+保险”服务龙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优势互补、协同推进、支农惠农、合作共赢”为原则,充分发挥保险在气象灾害防治中的风险管理和保障功能,利用各自的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联合开展气象保险政策、业务规范和技术标准研究,共同研究建立气象灾害保险体系损益指标,建立相应标准规范;兼顾气象保险服务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探索建立保险行业对气象防灾减灾事业的反哺机制,通过开展风险评估、防灾防损、灾后救援等方面合作,推动气象灾害防御能力、保险风险的管控能力的全面提升,利用气象专业技术、数据和保险服务双方优势资源,探索面向企业的商业定制化气象保险服务,促进商业价值增长。

黑龙江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卫东,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宋金生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张恒翀 袁长焕 陈刚)


DSC00500_副本.jpg



(编辑:张恒翀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