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中国天然氧吧穿越赛首站开赛 齐聚铁力爱上“森”呼吸

来源: 中国气象报 发布时间:2019-09-27

    9月22日,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和铁力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天然氧吧穿越赛首场正式比赛——大白鲸杯2019中国铁力小兴安岭国际自行车赛在黑龙江省铁力市正式拉开帷幕。
    铁力市素有小兴安岭“绿色宝库”之称, 获得2019年“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在全国115个天然氧吧城市中率先成为首届中国天然氧吧穿越赛的举办城市。赛事将起点设置在黑龙江省铁力市体育广场,线路涉及到小兴安岭、松嫩平原、呼兰河、桃源湖景区、神树镇等铁力市代表性地点,吸引了近千名选手聚集铁力,其中包括伊朗、俄罗斯等国外专业选
手,北京、辽宁等国内各省队专业选手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骑行爱好者。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会长孙健、副会长朱祥瑞,黑龙江省气象局副局长那济海,铁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东升等出席本次开幕式。孙健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中国天然氧吧穿越赛——国际自行车赛,借助“ 中国天然氧吧”已创建地的良好生态环境,为参赛选手
提供“森”呼吸的赛事环境,不仅助推创建地区打造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营销平台,更对推动美丽中国和健康中国建设,倡导绿色、生态的生活理念有积极意义,未来无疑将发展成为中国重大成长性体育赛事之一。
    开幕式当日下午,中国天然氧吧座谈会在铁力市行政服务中心召开。中国天气协会、黑龙江省气象局、铁力市政府、天津市气象服务中心等部门和单位的30余位领导、代表出席会议,共同探讨配合天气协会开展天然氧吧活动、为地方政府做好旅游服务的相关举措。(朱邵梦)



(来源:《中国气象报》2019年9月27日二版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分享到: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