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与共和国同行”全国职工主题阅读活动走进佳木斯卫星站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10-14

 

1012日,黑龙江省气象局佳木斯气象卫星地面站书香浓郁、书声琅琅。“与共和国同行”全国职工主题阅读示范性活动第55场在此隆重举办。这是“与共和国同行”全国职工主题阅读首次走进全国气象系统,也是首次走进黑龙江。

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主席蔡毅德,中国气象局工会主席郭战峰,黑龙江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卫东出席活动。

杨卫东在活动开场时致辞,对全国总工会及中国气象局高度重视黑龙江气象工作及职工文化建设表示感谢,鼓励黑龙江气象职工积极响应全国总工会号召,多读书、读好书,努力提升自身素质。

蔡毅德在活动结束时发表讲话,对黑龙江省气象职工,尤其是佳木斯气象卫星地面站职工主题阅读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此次活动展现了佳木斯卫星站在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科普宣传、工会活动的特色和成效,展现了全站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也看到了阅读学习活动在基层、在一线职工中的迫切需求和勃勃生机。他希望职工书屋建设和阅读活动能在气象系统广泛开展,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社会。

活动现场,由佳木斯气象卫星地面站职工原创的诗朗诵《我骄傲 我是气象卫星人》、独舞《绒花》、情景诗朗诵《与书相伴的青春》及合唱《国家》等节目精彩纷呈;职工访谈《因为热爱 所以前行》、小品《小站》等节目感人至深;知名作家叶君,蔡毅德、郭战峰等嘉宾分享了读书心得;中国工人出版社“职工书屋”办公室董友斌主任向职工推荐了经典好书。主题阅读活动在全体铿锵昂扬的《歌唱祖国》歌声中圆满落幕。

活动中,中国工人出版社还向佳木斯气象卫星地面站职工赠送了电子职工书屋阅读卡。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总工会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70场“与共和国同行”全国职工主题阅读示范性活动,以推动各级工会职工书屋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学习活动。

近年来,佳木斯气象卫星地面站在抓好业务工作同时高度注重职工精神文化建设,以深化“职工之家”为基础,努力为职工搭建学习平台,建成了阅读条件较完备、图书管理制度措施较完善的职工书屋,并依托职工书屋积极动员和组织职工开展“共创空间”活动,分享自己的图书、设立最喜欢阅读书角。通过开展崇尚读书活动,使职工的业务技能和文化素质得到全面提升,形成一支“向上、和谐、互助、奉献”的队伍。(吕明佳)

杨局3.jpg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卫东致辞

U020191014338035344016.jpeg

蔡毅德讲话

U020191014338035486183.jpeg

朗诵《我骄傲 我是气象卫星人》

U020191014338035673027.jpeg

情景诗朗诵《与书相伴的青春》

U020191014338035834317.jpeg

职工访谈《因为热爱 所以前行》

U020191014338036030824.jpeg

大合唱《国家》

 

 (编辑:张恒翀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