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空中国王”作业团队牵手美国科技专家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10-30

    10月29日,黑龙江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邀请美国Droplet Measurement Technologies(DMT)公司科学技术服务部门总监Duncan Axisa博士来我省进行学术交流,黑龙江“空中国王”飞机增雨作业团队全体成员及科研人员参与讲座交流。
    Duncan的主要专业领域是气溶胶-云相互作用、云微物理和天气变化,在DMT公司的工作重点是与科学家和研究实验室合作,设计科学项目、制定技术支持方案,并确保野外试验的战略构想和执行,以达到高水平的科学研究目的。本次讲座,Duncan做了《关于人工影响天气方面研究与应用进展》的报告,介绍了以飞机探测为主的科学研究内容。对于改装飞机探测设备,针对不同大小的粒子做了详细的设备介绍;同时介绍了对流云发生发展过程,飞机穿过对流云探测时的飞行轨迹,以及对流云团中粒子特征、上升气流运动等内容。不仅带来了国外研究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的介绍,而且与省人影办业务人员深入探讨了“空中国王”飞机增雨探测作业中所遇到的难题,有益于黑龙江“空中国王”增雨飞机先进探测设备的深入开发与应用。(李冬楠 张剑侠)


(编辑:张恒翀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