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

黑龙江:举办2019年全省气象部门宣传科普与综合管理培训班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10-31

 

    10月29-30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在哈尔滨举办2019年全省气象部门宣传科普与综合管理培训班,来自各市(地)气象局、省局直属各单位及内设机构等办公管理人员,围绕提高办公室综合管理水平参加培训。

    省局办公室副主任袁长焕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充分强调新形势下办公室管理和宣传科普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结合全省部分地区气象部门在黑龙江省气象局门户网站上进行信息发布等方面所出现的问题,重点强调网站信息发布注意事项,并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多交流、沟通,充分领会、掌握好培训内容并有效应用到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办公室管理水平,促进全省气象部门办公室管理业务发展。

    培训班上,中国气象报社叶海英、中国气象报驻黑龙江记者站张恒翀、辽宁科技出版社王奉安、哈尔滨市气象局兰博文、黑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吴永忱、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莹分别围绕《政务微信策划及产品制作》《气象报投稿要点及省局网站运维规范》《气象科普文章写作技巧及规范化》《宣传科普之我见》《公文写作常见错误点评》《黑龙江省气象局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进行授课。

    结业式上,黑龙江省气象局向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接受培训,收获了更多宣传稿件及公文写作技巧,对提高办公室综合管理水平是一次有效促进,今后要将培训中所学到的知识和经验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韩志鹏 刘晶)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黑ICP备06004348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