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省在2019年中国气象报社记者站工作研讨会暨气象短视频发展论坛上取得可喜成绩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11-08

    11月7日,2019年中国气象报社记者站工作研讨会暨气象短视频发展论坛在京举行。全国气象宣传工作者代表围绕推动气象宣传工作融合创新,提升气象影响力进行交流研讨。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矫梅燕出席会议。

    会上,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副主任袁长焕围绕《加强联动 共建共融 全力做好气象新闻报道和舆论宣传工作》进行专题发言,针对气象宣传和记者站建设等方面介绍工作经验。近年来,黑龙江省气象局在宣传创新方面实现了“三个率先”,在气象事业发展中有效发挥了引领导向、展示形象、提升成效、保障发展的作用,打造了一系列“龙江气象宣传品牌”和亮点。在“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走基层看气象大型主题采访活动黑龙江站期间,黑龙江省气象局联合中央媒体与地方媒体,充分利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宣传手段相结合,实现高效、及时、矩阵发布信息,工作成效深受各级政府部门及公众认可。

    7日下午,气象短视频发展论坛召开,论坛邀请短视频专家作专题报告,并对“华云杯”全国气象短视频创作大赛作品进行展播颁奖。我省取得较好成绩,其中,伊春市气象局选送作品《70秒看气象70年》获得大赛最受网友喜爱作品奖,黑龙江省气象局选送作品《70秒看气象70年》《天气之约会篇:雨一直下》获得大赛三等奖,黑龙江省气象局获得大赛最佳组织奖。(韩志鹏 袁长焕)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