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要闻

黑龙江:召开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评审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9-11-15

 

    11月14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召开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评审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质量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质量强国”的战略部署,按照2019年全国气象局长会议工作安排,统一部署、全面推进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对全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进行评估,同时为2020年认证机构的第三方现场审核(外审)做准备。

    会上,黑龙江省气象局观测与网络处做了黑龙江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情况报告,齐齐哈尔市气象局、牡丹江市气象局、佳木斯市气象局、伊春市气象局分别做了体系管理评审输入报告,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玉中介绍了黑龙江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主要成果及内部审核工作情况报告。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玉中指出,目前我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取得初步成果,在2019年全国气象部门第二批推进单位中,我省体系建设扎实稳步推进,体系建设已初具成效。高玉中围绕全省气象观测质量体系改进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进质量体系建设;二是要明确职责分工,确保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改进;三是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迎接外审。

    省局相关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相关业务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县(市、区)气象局设分会场参加会议。(韩志鹏 袁长焕)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黑ICP备06004348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