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气象服务中心:推出全媒体远程值班方案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03

    为减少疫情,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在接到《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全省气象部门 临时实行灵活工作方式或 AB 角制的通知》后,根据本单位特点,鼓励本单位职工在家远程办公,减少传染机会,并制定了《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全媒体远程值班方案》。

    作为黑龙江省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的窗口单位,黑龙江省服务中心有五个无休值班科室,随着假期的结束,外出休假的人员也陆续返家,根据黑气党发【2020】第4号文件中《黑龙江省气象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若干措施》人员隔离措施的规定,外地返哈人员需隔离14日,鉴于值班人员短缺以及返哈工作人员强烈要求工作的热情,减少即将返岗造成的人员密集这些情况,中心领导决定采取灵活办公的方式,在做好网络安全保障的情况下,支持值班人员在家通过网络远程办公,并制定了《远程值班方案》以保证业务的安全运行。

    除此之外,中心还积极利用微信群进行工作协调和安排,及稳定了大家的情绪,也保证了日常业务的有效运行。(黄英伟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