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短评:黑龙江气象在疫情防控中抓好重点工作落实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1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黑龙江省各级气象部门全力战“疫”,没有丝毫懈怠;与此同时,切实抓好重点工作落实,注重提升气象服务保障和应急能力,关键时刻勇担重任,未有半点松弛。

“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做到精心部署、精密组织、精准施策、精细落实”,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反复强调。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各地、各部门要求,制定方案、落实举措、加强管理、动态监控,做到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进一步强化黑龙江省各级气象部门返岗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十个必须”,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疫情防御工作。

“要正确处理疫情和推进日常工作同业务发展的关系,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推进两促进、两提高”,潘进军如是部署。2020年,黑龙江省气象局东北卫星气象数据中心建设、肇东人影运维基地建设、森林雷击火追雷行动气象决策支持系统等“十大重点专项”蓄势待发,如何科学统筹,如何有序推进,要求各单位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加强学习、落实精神,主动思考、抓好调研,谋划思路、组织实施,通过积极作为,将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高气象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增强龙江气象事业发展“内生动力”。

疫情防控的坚守仍在继续,气象的新年号角亦已吹响,坚守并非“不动”,我们的心在行动——心系疫情,情牵防控;我们的智慧在行动——绘制蓝图,谋划新篇。我们坚信,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龙江气象事业也将炫彩绽放!(矫玲玲)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