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推进气象科技创新特色平台建设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19

2月17日,黑龙江省气象局组织召开气象科技创新特色平台与机制专项工作视频会议,研讨气象科技创新特色平台与机制专项工作。

黑龙江气象科技创新特色平台与机制建设,立足现有的基础和实际,重点对现有的“黑龙江龙凤山大气成分本底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中国气象局东北地区生态气象创新开放实验室”“五营国家气候观象台”“黑龙江省龙云气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气象院士工作站”“阳明滩生态气象站”等气象科技平台进行有机整合,打造成具有国内有影响力的基础性、开放式、共享共用的气象科技创新平台,为保障我省“五大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气象科技支撑。尤其是数据的整合和共享,要汇聚全省气象科研合力,筑巢引凤。

省局坚持“众筹智慧、资源入股”的工作理念,吸引高校、科研机构、部门等各类资源加入,鼓励众筹众创。 今后,省局将下大力气,建立高效的协同工作机制,制修订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等各项科技政策,加强相关政策的解读和执行,促进政策落到实处,充分激发调动气象科技人才的积极性创造性,从政策和制度上吸引和保障人才和相关机构参与,在软实力上保证科技创新平台的高效运行。(袁长焕  李廷全)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