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开展赴湖北医疗队气象保障专题预报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截至目前,黑龙江省先后派出五批共计1014人援助湖北医疗队。为了更好地为黑龙江医疗队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及时掌握当地天气和出行气象信息,黑龙江省气象台自2月19日起制作《黑龙江省赴湖北医疗队气象保障专题预报》,内容包括未来三天武汉、孝感地区天气综述及建议,未来三天逐12小时间隔武汉市区和孝感市区天气状况、最高气温、最低气温、风向、风力等精细化要素预报。

    该专题服务产品在疫情防控期间每日滚动更新,重点针对黑龙江防疫一线队员气候适应方面,站在队员的角度,探索队员需求,为队员的工作生活有所帮助,为战斗在防疫战线一线的全体龙江医疗工作者提供全方位贴心的气象保障服务。

    为做好跨省跨区域精细化预报,黑龙江省气象台制定了专题保障预报工作方案,调查研究湖北省天气气候特点,2月正值湖北省的冬季,受北方干冷变性陆地气团控制,主要天气影响系统以高空槽为主,易出现降温和短期的雨雪天气。二月武汉平均最高气温为10.2℃,平均最低气温为2.39℃,孝感平均最高气温为10.04℃,平均最低气温只有1.95℃,平均气温较黑龙江高很多,但是由于没有集中供热,室内体感相对黑龙江湿冷。省气象台努力提高预报精准度,基于多模式数值预报及智能网格预报产品,利用主客观多种技术方法定量订正降水及温度等气象要素预报。重点针对温度、相对湿度等气象要素进行订正、总结,不断提高技术水平,为龙江队员保驾护航。(张月 袁长焕)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