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推动气象卫星数据应用能力建设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2月18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主持召开东北气象卫星数据中心专项推进视频会议。旨在通过推进东北气象卫星数据中心建设,充分发挥黑龙江在气象卫星数据中心的数据接收、存储管理与信息加工处理以及应用服务的技术和队伍优势,打造一个开放式气象卫星数据业务服务平台。

    东北气象卫星数据中心建设坚持以效益为导向,精心组织实施,合理安排项目,逐步探索气象卫星数据服务运行新模式,带动业务集约化发展和提质增效,实现协调发展。

    通过开展气象卫星数据中心建设,将进一步增强气象卫星数据服务功能,整合全省遥感气象业务的服务功能,满足黑龙江地方、东北区域的需求,争取达到面向全国辐射,面向国际延伸的服务能力,为“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做贡献;提升气象数据中心业务服务能力,整合全省数据业务共享、服务功能,提升气象数据中心的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气象现代化能力,整合部门资源、集约发展,整体提升黑龙江省气象现代化的能力。(袁长焕)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