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召开视频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2-26

 

    2月25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主持召开视频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国气象局党组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玉中通报了从下周开始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安排。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各市(地)气象局、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潘进军要求,要持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气象保障服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

    要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度警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制定下发关于做好复工复产有关工作措施的通知,进一步细化复工防控方案,保证万无一失。

    坚持需求导向,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专项气象保障服务,强化气象监测预报和预警信息发布。强化统筹协调、主动担当作为,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气象保障服务。面向当前备春耕农业生产、春季防火、防灾减灾等领域,坚持早谋划,及时提供更高质量、更有针对性的气象服务。

    要坚持底线思维与问题导向,有效提高积极应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气象保障能力与水平,全面融入国家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切实做好省局“十大重点专项重点计划”的推进和全年目标任务,结合当地实际,认真谋划落实全年重点工作,落实落靠,确保实效。(袁长焕 于淼)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