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黑龙江:举办网上主题直播活动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3-24

323日上午,黑龙江省气象局举办世界气象日网上主题直播活动,气象主播上线“龙江气象”新浪官方微博的直播间,与多位气象专家一起,用一场魅力十足的直播,成功“带货”气象科普知识“大餐”。

结合今年世界气象日“气候与水”的主题,黑龙江省气象部门首次在直播中与6名气象专家同时在线,开展了网上直播和气象科普知识讲座。精彩的互动问答,有趣的气象知识,不断激发着网友的好奇心,问题不断跳出来:“气象局各个部门都有什么关联?”“如何开展人工防雹?”“今年春播期天气会怎么样呀?”

气象主播妙语连珠,用幽默的词语向公众解释了气象局各个部门的关系“气象服务中心就相当于厨师,气象台相当于优质农产品的生产部门,生产出来的各种成果,经过服务中心的烹饪,做出更加美味的大餐。”来自黑龙江省气象部门的预报、气候、农业、人工影响天气、灾害防御等领域的权威气象专家们金句频出,就公众关心的气象信息和科普知识、以及2020年春耕生产、春季森林防火等给予指导,为公众递送一场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在线“云科普”,

直播还为公众播放了与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与水”相关内容的科普视频,访谈、视频、互动共同组成了融合传播的多元优势,在1个半小时的直播时间里,阅读量接近7万。此次直播活动最大限度将气象媒体制作、渠道和平台优势发挥,充分体现了气象科普信息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高海虹)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