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潘进军深入龙凤山五常开展慰问调研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5-06

52—3日,五一劳动节期间,黑龙江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一行深入龙凤山区域大气本底站和五常市气象局代表省局党组慰问基层台站职工及家属,调研指导业务服务、基层气象现代化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

在龙凤山区域大气本底站,潘进军一行查看了大气成分综合业务平台和后勤基地,对安全生产和新冠肺炎的防疫工作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了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站、中国气象局野外科研基地运行情况,听取了本底站工作汇报。潘进军充分肯定了本底站的各项工作,他强调,本底站的业务责任大,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性,龙凤山本底站站址、区位和平台优势明显,要把本底站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潘进军对龙凤山区域大气本底站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要采取自学、组织集中学、走出去请进来、网络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学习,要加强交流合作、灵活应用。二是提高政治站位,谋划长远发展,要对本底站三十多年来的各项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总结,着重加强两个功能和两个平台建设,努力提升科研基础支撑功能和数据咨询服务功能,加强高校的实习实践平台和交互式大气成分科普平台建设。三是切实抓好党的建设、人才队伍和气象文化建设,加强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新媒体等平台,广泛宣传本底站,推介本底站国家科研平台支撑功能。

在五常市气象局,潘进军一行实地查看了观测场、党建活动室、气象科普展厅,并就预报服务、地面观测自动化后仪器设备运行及数据采集应用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听取五常市气象局工作情况汇报并与五常局干部职工进行座谈,参观乔府大院现代农业产业园,实地查看农田小气候仪等气象设备的布设情况,并就数据的共享、应用等问题进行现场了解,对气象为农服务进行指导。潘进军对五常市气象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将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在业务建设与党的建设结合上下功夫,加强人才队伍和气象文化建设。二是加强学习,学习国家、省、市局会议文件精神,要多向先进的地方学,加强跨省交流学习,注重提高学习效果。三是加强气象为农服务,结合五常地域特色,与农业部门合作开展有针对性的高水平为农服务。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翔一同调研,五常市副市长唐艳坤、张建春参加调研,省局办公室、数据中心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王鹏 李惠)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