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潘进军赴哈尔滨基层台站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5-26

5月23-24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进军一行赴哈尔滨市阿城区气象局、宾县气象局及大顶子山雷达站,就基层台站面貌、气象业务服务和党建融合等方面开展调研,同时对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人影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

潘进军深入到阿城区气象局和宾县气象局,实地查看了基层台站业务平台、观测场、党建室及庭院建设,听取了工作汇报;对阿城区气象局、宾县气象局的工作均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两个基层局气象干部职工精神面貌很好,地方党委政府对气象工作认可度高、重视程度高,并向两个基层台站的气象职工和家属致以亲切慰问。

就基层台站工作开展,潘进军强调:

一要通过不断学习提高气象发展能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领会上级气象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气象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到气象不仅要防灾、还要趋利,要在防灾减灾、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方面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保障。

二要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以提高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从“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三方面来定位台站发展,进一步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做到“硬件要升级、软件要丰富、队伍综合素质要提升”,哈尔滨各级气象部门要争当全省“排头兵”。

三要在推进研究型业务上下功夫。根据地域特色,着力推进气象为现代农业、生态环境、全域旅游服务等业务系统建设,打造品牌和服务示范,拓展思维、总结经验、争取可复制可推广。

四要以党的建设促进文化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为气象事业发展提供政治保障,做好融入业务抓党建试点工作。要把纪律和规矩放在前面,发挥党组集体决策作用,保证不出事才能干成事。

潘进军还对基层气象部门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森林防火工作、人影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大顶子山雷达站,潘进军在详细听取了哈尔滨市气象局关于雷达站运行状况、存在问题及解决情况汇报后,提出下一步解决问题的指导意见,要求按照方案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汛期大型设备稳定运行,以便提供更多优质气象服务;同时要求哈尔滨市气象局及所属区、县(市)局要作为气象信息化建设的试点单位,面向服务保障“四生”,切实做到“三精”,进一步加强业务系统建设,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调研期间,潘进军一行分别同阿城区区委区政府、宾县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气象事业发展进行座谈,交换意见、形成共识。

黑龙江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哈尔滨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怀亮,黑龙江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翔参加调研并提出要求,省气象局机关党办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孙艳艳 高艳琴 康恒元)


 

(编辑:于淼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