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赵黎明赴双鸭山佳木斯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 黑龙江省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07-06

 

7月1日至2日,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黎明一行赴双鸭山气象部门和佳木斯气象卫星地面站开展工作调研、检查汛期气象服务。

7月1日,赵黎明参加双鸭山市气象局党组召开2019年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双鸭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德利代表市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赵黎明同志对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强调: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建为引领促实干、谋发展。二要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作为最重要的任务和抓手,学到精髓、学出信念。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上下联动、举一反三找问题,堵塞漏洞、化解风险。四要严格正风肃纪,推进制度建设,落实机关“五细”要求。五要统筹兼顾,抓好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工作,借助巡察整改提升服务水平。

7月2日上午,赵黎明一行到集贤县气象局与一线业务人员进行交流,了解县局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了气象决策服务、局站业务办公环境以及新一代天气雷达等现代监测产品应用情况,对汛期气象服务组织领导、制度建设和党建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7月2日,赵黎明一行对佳木斯气象卫星地面站进行汛期检查,并查看了全国工会职工书屋。赵黎明听取了卫星地面站对上半年所做的工作汇报,对卫星站“抢先抓早”做好汛期准备工作以及上半年在卫星数据创新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赵黎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制度流程建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业务运行工作,及时完善特殊时期应急预案,排查隐患,做好准备;二是高标准谋划卫星数据业务创新发展,对接东北气象卫星数据中心建设和生态遥感数据应用,瞄准卫星数据产业的发展方向,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三是高质量推进卫星事业和党建高度融合。通过学习,提高政治能力,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

省局党组纪检组、巡察办、减灾处相关人员陪同调研检查。(纪检组)


 

(编辑:韩志鹏  编审:袁长焕)

 


附件:

黑龙江省气象局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手机版首页
黑龙江省气象局办公室主办 黑龙江省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
地址:哈尔滨市中山路230号,邮编150001
联系电话:0451-82622063,82627255
京ICP备05004897号 网站标识码:bm5408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11199001-00006